宜蘭縣電梯公寓首例 光電宅收回饋金讓住戶免繳管理費

 

宜蘭縣政府今天在五結國中附近一棟新建電梯公寓,舉辦首場「宜蘭縣住宅建物設置太陽光電宣導會」。該建築頂樓設有太陽能光電設備,為縣內電梯公寓的首例;近期與台電併聯,每年發電量近5萬度,其發電收入逾20萬元將予管委會運用,意即17戶居民日後幾乎可免繳管理費。

 

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動地熱、太陽能光電等綠能政策,不只在公家單位的屋頂、垃圾場等地,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,也鼓勵民間一同參與。縣府工旅處表示,有意建設太陽能光電設備的建商,可透過工旅處向經濟部能源局爭取經費。

 

「宜蘭縣住宅建物設置太陽光電宣導會」今起共13場,第一場選在鄰近五結國中一處新建電梯公寓,同時安排觀摩活動,以推廣政府的綠能政策。該建築4樓頂樓設置容量約50瓩的太陽能光電設備,估計每月發電量約4000度。起造業者林中銘表示,1年可減少約25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等同於造林2.52公頃。

 

該棟電梯公寓的太陽能光電設備造價400萬元,具有隔熱降溫、保護屋頂,還能發電增加收益等優點;10月20日已與台電完成併聯,每月平均發電收入2萬多元,將由該棟17家住戶共享。

請點選:宜蘭縣電梯公寓首例 光電宅收回饋金讓住戶免繳管理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