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縣公寓電梯大廈首例 屋頂設光電設備住戶不用繳管理費

 

宜蘭縣政府今天辦理住宅建物設置太陽光電宣導會,五結鄉一處公寓大樓新建太陽光電設備,成為全縣公寓電梯華廈首例,最近並與台電併聯,一個月可發電4000度,有2萬多元收入,大樓17戶居民日後幾乎不用繳交管理費。

宜縣府規劃13場住宅建物設置太陽光電宣導會,首場次在五結國中旁新建的公寓大樓示範點舉行,同步安排觀摩活動,響應國家綠能政策,減少碳排放量。

舉行宣導會的示範點,4樓頂樓建置50.25千瓦容量的太陽光電設備,經過測試後估計一個月發電量4000度,10月20日與台電完成併聯,每月發電收入2萬多元,啟用後移轉給大樓管委會,發電收入由住戶共享。

大樓起造業者謝國興說,宣導會會場頂樓的太陽光電設備造價400萬元,除了有發電功能,還能隔熱降溫、保護屋頂,一年可減少25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,相當於2.52公頃造林效益。

宜蘭縣政府工旅處表示,縣府陸續在縣內公家機關屋頂增設太陽能光電設備,也鼓勵民間設置,全力推動綠能政策。

 

請點選:宜縣公寓電梯大廈首例 屋頂設光電設備住戶不用繳管理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