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多雨仍有利可圖 縣府連辦9場住宅設光電宣導會【中時新聞】

宜蘭地區多雨,但宜蘭縣政府考量技術進步,太陽光電發電模組功率高,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指導下,10月間辦理9場次「宜蘭縣住宅建物設置太陽光電」陽光社區宣導會,有建商說,太陽光電設備在宜蘭地區發電量雖然不及中南部,但空汙、粉塵影響較小,投資仍有優勢與效益。

宜蘭縣政府指出,宜蘭仍適合申設太陽光電的原因,主要是技術進步,發電模組發電功率高,適合宜蘭縣多雨、多颱及近海易腐蝕環境;其次自2017年起經濟部能源局提高北部地區(苗栗以北、宜蘭、花蓮地區)的躉售費率加成,如果是裝設高效能太陽光電模組會再加碼,具經濟效益。

縣府表示,經統計至今年4月底,宜蘭縣太陽光電總設置容量達到149.94MW,計屋頂型920件、地面型46件。

參與宣導會的都江建設指出,太陽光電設備與建案結合,不僅有遮陽及隔熱效果外,對環境保護及建築外觀皆有所助益;宜蘭雖然容易遇到颱風,但2016年的梅姬、2017年的尼莎颱風,都帶來強陣風,經巡檢後案場,設備均無損。

都江建設也坦言,推「陽光社區」雖然有隔熱降溫、保護屋頂、增加收益,以及宜蘭等北部縣市中央補助躉售費率加成等優勢,但也有躉售價格每年趨降,影響施工意願,以及施工品質良莠不齊、價格混亂、維運品質是否有落實等問題。

都江建設說,但太陽光電是能源轉型中重要的替代能源,業者願配合政府能源政策永續的施政概念,盼能持續推動,達到政府、建商、民眾三贏的局面。

#宜蘭縣 #宜蘭縣政府 #太陽光電 #陽光社區 #屋頂型

宜蘭多雨仍有利可圖 縣府連辦9場住宅設光電宣導會

工商時報 ➤ 完整這裡看👈

中時新聞網 ➤ 完整這裡看👈

天天要聞 ➤ 完整這裡看👈